如初

#0609Jhonny·depp生日快乐#

“放不下星辰与明月,舍不掉大海和天空.”

    可我想,你是我的星辰,我的皓月,我的那片海,那片天,我穷尽一生所爱的世间珍宝。

    过去的我可能从未想过会遇到一个男人,一个如同耳喀索斯般的男人,更未想过,那一眼。便是万年,之后再也没有逃出过你设下的劫。

    第一次见到你大概是很久以前吧,或许还是小学?或是更小?你戴着绅士的高筒礼帽,蜜粽色的长发服帖极了,笑得温柔又得体,眼眸里波澜晃动,当时我便想,这个大哥哥眼睛里面一定是有好多好多小星星。

   我没有想到还能够再次见到你,更没有想到过从此以后,你成为了我的一场不醉之梦,这一梦,就是整整七年。

   再见时,你正攀着桅杆,潇洒的像是太平洋海面上的白头鹰。红色的头巾被海风扬起,看起来邋遢却又美的妖异。一个不折不扣的海盗形象,一个真正的海盗船长。像你,却也不像你,可我知道,那双眼睛中像是茫茫雪山上海子倒影出的星辰夜色,是你,也只能是你。

     后来啊,翻着演员表,一眼望到了你的名字。小心翼翼随着那份少年的向往陈放在心底,在心上反反复复翻涌个不停。于是,“johnny depp”便成为了我人生中第一个学会的单词。

     在后来啊,我发现我爱疯帽子,爱威利旺卡,爱杰克斯帕罗,爱斯温尼陶德,爱着爱德华,更爱着赋予每一个角色生命的你。

     你像是与世俗格格不入的逆行者,非主流又活的自我的傻小子。你总是在心里有着属于你的决定,你不在乎那些乌烟瘴气的名利场,你像是个演员,和真正的海盗一样纯洁又坚持的演员。
   
     你更像是个孩子,不闻世事的孩子。我想,你是叛逆的,可是,那份叛逆背后,都是你所坚持的自己。你心地善良,像个孩子,无厘头又温暖至极。
  
      在我遇到你的时候你已经四十多岁了,当然,当时的我并没有看出来这一点。我想,时光大概遗忘了你,或是时光也像我们一般偏爱你,谁知道呢?

我最爱的男人,生日快乐,五十四岁生日快乐。愿你未来依旧幸福又随性,有葡萄酒,有乐队,有吉他,有梦想,也有我们。

我爱你,始于那个或是清晨或是傍晚时的惊鸿一蹩,终于生命的停止。

    
2017.6.9/青争书

评论

热度(32)